浔玥玥

今生只为与你相守共白头 第十一章 大结局

进入猎场,本身二人参见围猎就是为了故地重游,找到当初那棵树就开始亲亲我我。

“蓝二哥哥不会是想在这就把我办了吧?”

“若是魏婴期待也不是不可以!”

“太流氓了,怎么耍流氓的蓝二哥哥也让我这么心动呢!真的是爱死你了!”

“要不要试试,嗯?”

“不行,不行这么多人,万一我叫出来怎么办!”可蓝湛乱摸的手又撩拨出了火,魏婴又道:“要不,浅试几下你不能过分”

“笨蛋,我设结界了,坐上来你动。”

“好啊,蓝湛你是不是一开始就想跟我在树上,嗯?”

“真聪明,藏书阁冷泉都试过了,就这颗树还不知道魏婴已经是我的了。”

“我现在严重怀疑,你是想睡便我们去过的地方。”

“这是个好主意,解决这些事后我们就开始。”

“嗯~蓝湛,换你动,我觉得从现在开始我得攒着我的腰用了。”

结界内正在如火如荼,树叶散落一地可见战况胶着,结界外没有两位高手各家打到了东西也都不少,只有江厌离正被他的猎物嫌弃,

“江姑娘,我早就与你说明,我对你真的毫无感觉,你又何必纠缠。”

江厌离道:“不是,不是我,是伯母她...”

金子轩道;“江姑娘,我不是我母亲会被你蒙骗,蓝氏听学以来你的所做所为我都看在眼里。”

江厌离道:“那...那都是魏...魏婴...”

金子轩道:“江姑娘跟你明说吧,即使我母亲让我娶你,她也不会同意我去乱葬岗救你弟弟,更不会帮你重建云梦江氏,有这到处找人依靠的时间,你不如听魏无羡的隐居避世。”

江厌离道:“子轩,你误会我了,很早以前我就爱慕于你,我知道乱葬岗是什么地方怎么会让你以身涉险。”

金子轩道;“江姑娘,你的爱慕代价太大,金某承担不起,你也不用在出现在我母亲面前诓骗她以江氏宗主的身份嫁给我对我更有助力,一会我就送你回眉山,今后我金氏也不会护你了,好自为之。”

二人争吵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但忘羡二人是实打实的亲密结束后散步路过,然后就被迫加入骂战。

江厌离一看见魏婴经过就骂道:“魏无羡,我江氏养你多年,你为何要害我们到如此田地。”

姚宗主道:“江姑娘,看在你一个孤女的份上,魏公子已经一再忍让,你不能得寸进尺呀!”

聂怀桑道:“江姑娘,你本无治家之才,云梦江氏的土地归还给你,你不也一样遇事除了哭就是哭,这些日子你耍的小伎俩更是幼稚可笑,我们只是不与你计较不是看不见,早日放手吧,没谁活该为你为你江氏献出自己的一辈子。”

江厌离大哭道:“你们都是一伙的,都在欺负我,你们就是联合在一起要吞并江氏。”

蓝曦臣道:“江姑娘,我们要是想吞了江氏,你觉得我们还会在这看你流眼泪吗?大家都是不忍你因为执念毁了自己。”

蓝湛道;“江厌离,江氏宗主印不是在你手里吗,该是云梦的地界一块没少都给你了,在这哭哭啼啼找靠山,不如去学学如何做一个宗主,再让我听见你侮辱魏婴,送你和你爹娘弟弟团聚也不是可以。”

 

围猎结束后的宴会上,金子勋还是拿着他的酒走向了蓝曦臣,这次劝酒话术也高明了不少“泽芜君敬你一杯,一个人管理蓝氏,现在又多了一个麻烦精魏无羡真是辛苦啊!”

看着蓝曦臣没有打他,又挑拨道:“现在含光君无论修为还是名声都远超泽芜君,您心里一定苦闷的紧,没事有什么不开始就跟我说,我兰陵金氏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来喝一个!”

蓝曦臣道;“你也配”

金子勋惊道;“你说什么。”

蓝曦臣道;“我说就凭你也配给我敬酒。”

看出蓝曦臣生气金光善赶紧解释道:“都是子勋不懂事,蓝宗主莫怪,子勋还不快给蓝宗主道歉。”

蓝曦臣道:“不必,金宗主还是想想如何向仙门百家道歉吧!”

金光善道:“蓝宗主这是何意!”

“意思就是你串通温氏屠杀仙门百家”走和上一辈子一样的路,上次是将自己推向无尽深渊,这次是在自己夫君的陪伴下复仇金氏。

金光善后道:“魏无羡,你说什么疯话,我看你是修炼妖术走火入魔了!”

魏婴道:“百家都在,就请大家好好看看这几封信,这是不夜天大战后在炎阳殿搜到了,一部分已经被孟瑶烧毁,好在还救下来点,也能当做证据揭露一下金宗主的丰功伟绩。”

在百家传阅信件的时候,蓝湛补充道:“孟瑶,就是金子轩生日宴时被金宗主踹下金麟台的私生子。”

仙门百家气愤道:“金光善,原来射日之征我们屡战屡败都是因为你。”

“如此恶毒,那么多子弟你怎么下的去手。”

“金光善,你必须为死去的百家子弟偿命。”

“对,偿命”

“偿命”

姚宗主道;“各位,各位,只是偿命太简单了,我们应该把他押到不夜天挫骨扬灰,以告慰死去的英灵!”

“挫骨扬灰,挫骨扬灰。”

很快押解金氏来到不夜天,准备被挫骨扬灰的有金光善金子勋和金子轩,后来金光善为保护金子轩供出替他传递消息的子弟才使得金子轩免去一死,仪式结束之后也随着呼声蓝湛继任仙督。

静室内,魏婴正帮蓝湛穿礼服,嘴里一边夸着蓝湛穿什么都好看又一边嘟囔着今天听聂怀桑说的很多世家都在打听仙督需不需要侍妾的事。

知道魏婴是吃醋了,蓝湛从背后抱住道:“你的小嘴都快能挂两瓶天子笑了。”

魏婴委屈道:“虽然知道你不会,但还是很生气,明天大典上你就公布,想给仙督找侍妾的先问魏无羡手里的陈情和随便答不答应!”
    蓝湛宠溺道:“好,都听你的,明天就让他们知道仙督家里的小老虎可不是好惹的。”

魏婴转身环住蓝湛的脖子的道:“那我明天打扮的凶一点,就那种不怒自威的样子,吓死他们。”

蓝湛道:“那我是不是可以狐假虎威了。”

魏婴傲娇道:“那要看你怎么贿赂我,把我哄开心了就让你借我的势。”

蓝湛道:“那就先一夜起哄,不行的话就把典礼推迟再哄一天一夜,哄到我的仙督夫人嘴上挂不了天子笑为止。”

魏婴抱住蓝湛道;“仙督夫人,肉麻死了,不过还挺好听的,再叫一次。”

“仙督夫人,仙督夫人,不知仙督夫人是否愿意陪仙督就寝啊。”

“愿意,不过要仙督抱。”

“荣幸之至。”

大典上蓝湛公布新的仙门法则,最主要的就是‘不可欺压百姓’‘不可收供奉不作为’仙门百家的腐败不是一朝一夕,规则只能做到约束,要想彻底改变关键还是仙门百家的下一代即未来,这次蓝湛和魏婴早早收温苑景仪欧阳子真等世家子弟为徒,悉心教导,无论功课人品修为二人都时常请泽芜君蓝老先生聂氏两兄弟来言传身教。慢慢的这些小徒弟中也就传开了,仙督和仙督夫人太辛苦又要忙着四处监察百家又要教导我们,等我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敬他们。

这不16年后,魏婴带着这些小家伙夜猎时,遇到了比较难搞的邪祟,还是向往常一样把他们护在身后,可这些小鬼头纷纷跑上前来拔剑道:“师傅,您歇着把,我们能行看您一直揉腰,一定又是为了我们连夜御剑了吧!”

温苑道:“景仪说的没错,师傅您退后休息吧,我们可以。”

魏婴听着他们无头无脑的话回想着昨晚穿红裙子诱惑含光君的场景,属实是有点少儿不宜还是瞒着他们吧:“对呀,为了陪你们几个小鬼夜猎我连含光君都扔下了连夜御剑回来的,可累死了。”

而远处因为买糖葫芦而姗姗来迟的含光君听到这话也开始犹豫自己要不要上前了。

渐渐的家中少年都长成,蓝湛和魏婴也从原来的偶尔出门教导一下自己的徒弟的半隐居式变成了彻底隐居,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玩遍每一个地方,吃遍每一道美食,累了或者喜欢这个地方就找个房子隐居个把月细细品味这里的风土人情。

“蓝湛你说兄长猜没猜出来你给他看的书还有你做的这些事,都是为了让他成长为一个合格的仙督。”

“应该猜出来了,昨天给我传信说‘感谢我教他如何为我们俩负重前行,这个仙督他当的特别好,不会让仙门再倒退成以前的样子影响我们俩恩爱,等今年我们回去过年时他指定不打死我们俩’”

“咦~咬牙切齿的,要不我们俩再给兄长一个礼物。”

“什么礼物。”

“贡穆烈给的一心叶不是可以融我们俩骨血孕育出孩子吗?我们造一个给兄长,让他教育个16年好接替他的位置,也算我们救兄长脱离苦海了。”

“好,兄长和叔父应该都很开心。”

“但是蓝湛可说好了,有了孩子你最爱的也还得是我。”

“是你,永远最爱我的魏婴。”

“嘿嘿,蓝湛我也永远最爱你。”

完结


评论(41)

热度(477)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